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美乙烯价格三季度有望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市场人士称,受多套大型裂解装置将进行停工检修影响,三季度北美乙烯价格有望上扬。

  中国石化新闻网8月31日消息,市场人士指出,受裂解装置检修潮的来临,三季度剩余时间里北美市场乙烯价格将出现反弹。9月和10月美国海湾沿岸至少有四套大型裂解装置将进行停工检修,合计产能约310万吨/年。

  业内人士表示,9月份美国有两家生产商计划对裂解装置进行停工检修,而10月份还有两家将进行停工检修,因此北美乙烯价格将出现上扬。台塑石化位于德克萨斯州Point Comfort的2号裂解装置将从9月1日起关闭进行为期35—40天的停工检修,该装置设计年产乙烯81.6万吨/年。埃克森美孚将从9月1日起关闭位于路易斯安娜州巴吞鲁日的一套100万吨/年裂解装置和一套17.5万吨/年的丁二烯抽提装置,进行为期45天的检修。壳牌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Deer Park的一套83.5万吨/年裂解装置和一套14.5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将从10月1日起进行为期45天的停工检修。陶氏化学位于路易斯安娜州圣查尔斯的一套61万吨/年裂解装置将从10月10日起进行为期30天的停工检修。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