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中小盘股集体杀跌 沪指跳水跌0.72%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沪指平开,深成指高开0.24%,酿酒、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开盘后,两市稍有冲高便很快在中小盘股的杀跌下跳水,但10:00过后,金融、煤炭板块崛起护盘,农业股也继续近日强势,两市触底后震荡回升,沪指一度翻红,然而好景不长,中小板、创业板尚未企稳便再度走低,两市股指也随之下行,临近早间收盘出现急速跳水迹象,板块尽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48.19点,跌18.40点,跌幅0.72%;深证成指报11312.09点,跌32.37点,跌幅0.29%。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农产品(000061)价格迎来新一轮上涨趋势。由于市场需求的增加将促使经销商加大进货力度,产品紧俏,继而抬升农产品价格上涨。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早盘崛起,万向德农(600371)涨停。金融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半数以上飘红。有消息透露,五粮液(000858)决定自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此举或将掀起白酒新一轮涨价,利好白酒公司业绩。借此,酿酒行业走势强劲。此外,酒店旅游板块强于大盘;医疗器械、电器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由于银行股的活跃,封闭了大盘的调整空间。另一方面则由于农业股、水利股等品种反复活跃,聚集了市场人气。操作上还没有看到市场明显转强的迹象,建议投资者继续轻仓等待,回避高位中小盘个股。盘面目前比较杂乱,次新股之后还没有出现能号召人气的板块。新兴产业还无法形成炒作。对盘面信号的出现,继续保持关注。可适当关注前期强势股持续回调后的反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