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非美货币走势分化 短期仍以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三大非美货币中仅澳元走势与预期分析保持一致,欧元、英镑于所给参考点位盈利甚微,持有则惨遭止损。此前的市场已让投资者倍感厌倦,持续的震荡行情何时能够结束,各主要货币走势又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回归基本面呢,带着疑问我们如摸着石头过河。尽管金融市场大的环境未曾改变,但错综复杂的基本面总是困扰着市场情绪,上周全球央行年会上伯南克再次给予了市场众多的不确定性,将投资者焦点短暂转移。周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认识到就业市场状况恶化,家庭支出放缓,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下降,以及楼市持续疲弱。一些委员预计失业率将保持高企,通胀将持续或低于符合美联储目标水准。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到需要作出回应,相信进一步实施货币政策对改善经济前景有重大作用,这也印证了市场对于QE3即将出台的预期,虽然伯南克对此一直保持缄默。此时不妨再想想,伯老究竟在等什么呢,是在等待好的时机还是依然在寻求更好的刺激政策呢,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都会浮出水面。纪录还显示,在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的背景下,许多委员认为经济下滑风险增加,据此,美联储大幅下调了2011年下半年以及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但令人失望的是委员们并没有就如何应对经济下行风险达成共识。那么就让我们继续等待,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上演,些许能够对市场提供指引。

  周二亚市早盘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持稳,但尾盘开始回吐此前涨幅,随后欧股高开低走,导致市场情绪恶化,风险货币因此承压。欧元/美元日内交易建议于1.4480附近做多,但汇价于此仅短暂得以支撑,便一路下行。昨日基本面并无重大里利空消息,欧市盘中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各行业经济情绪下降的影响,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为98.3,企业景气指数为0.07,双双创下201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经济学家称,预计未来数月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将进一步下降,受此影响欧元进一步下跌。纽约时盘疲软的美国数据打压美股大幅下挫,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货币再次遭受打压,之后由于美股企稳并大幅反弹,才给予汇价一定支持。英镑/美元昨日走势较欧元更为疲弱,欧市盘初,英国公布的消费信贷等数据表现不佳。英国7月消费信贷增长创201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创2010年5月来最高。受此影响英镑于早前承压下行后继续扩大跌幅。纽约时盘在差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后,再度承压并跌破近期上升趋势线。目前汇价于隔夜低点反弹后于1.6300附近窄幅整理,日内若无重要消息推动,汇价或以震荡为主,上行阻力位1.6330、1.6370;下行关注1.6230/50区间支撑。

  交易策略:

  (注:根据保证金大小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6380附近做多,止损40点,目标位1.6450、1.6500。

  GBP/USD建议于1.6230/50区间做多,止损40点,目标位1.6300、1.6370。

  AUD/USD建议于1.0630/50区间做多,止损1.0600,目标位1.0700、1.078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