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乌鲁木齐上半年引资280亿 万达联手泛海将投15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午间消息 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今日上午接受采访时称,上半年乌市在招商引资方面收获颇丰,吸引了300多个企业已经到位280多亿资金。他向新浪财经表示,目前正在与绿地、恒大、万达、泛海、世贸和世纪金源等企业进行洽谈,并透露万达和泛海将联手在乌市投资,初步规模达150亿。

  乌鲁木齐作为首届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地,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朱海仑介绍称,该市从去年开始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整治,包括环境卫生、亮化工作、广告牌清理、立面改造、园林绿化以及道路交通。

  在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作为博览会会址,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一期11万平米的建筑已经完成建设装修和配置,成为乌鲁木齐最大的地标性建筑物,已经投资13亿元。而会展中心周边的会展大道也是该市第一条高标准主干道,“150米宽两边50米绿化带”。

  不过“最后的成果还要体现在招商引资上”,朱海仑如是说。据其介绍,上半年有300多个企业来乌鲁木齐投资,已经有280亿资金到位。其中包括三一重工、中国重汽、陕汽、海尔、苏宁电器等大企业和大集团。

  朱海仑透露,该市目前正在与绿地、恒大、万达、泛海以及香港世茂、北京世纪金源等企业进行洽谈,相关的规划的土地出让工作正在推进。

  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朱海仑称,上述几家企业不仅仅是在房地产领域进行投资,还包括服务业、综合体以及商贸酒店等,“从洽谈来看范围比较广”。

  “万达和泛海将联手在乌鲁木齐进行投资,初步预计规模将达到150亿”朱海仑表示。这会否带高项目周边的房地产价格?朱海仑表示,乌鲁木齐目前的房价在全国范围而言基数还是比较低的,该市将在保障房方面下功夫,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居民提供住房,“这方面做好了,房价就有可能控得住”。(丁蕊 发自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