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递企业服务评定分四个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兰州新闻网-兰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国家邮政局30日公布的《快递企业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能让消费者清楚地分出快递服务的层次。

  根据《办法》,快递企业等级评定由企业规模评定和服务评定两部分组成。规模评定按照企业的业务量、经营收入、自营网络覆盖范围等综合条件分为A型、B型、C型和D型四个等级,A型最大,依次降低。《办法》规定,A型企业年业务量需达4.5亿件以上;年经营收入需达100亿元以上;自营网络需覆盖全国25个以上省(区、市)。

  服务评定按照公众服务评价、服务时效、人员素质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等综合条件,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四个等级。五星级最高,依次降低。《办法》规定,五星企业年度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需在73 分以上;本品牌网络内,重点城市间的快件全程时限72小时准时率需在95%以上;快递业务员具备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初级以上资格的需不低于60%;全年无休,节假日营业网点、运输网络和信息网络需维持正常运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