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中欧2011届MBA毕业生平均年薪47.2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31日消息,刚刚公布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1 MBA就业报告》显示:毕业三个月的就业率高达94.2%,平均年薪记录亦被刷新,达到人民币47.2万元(其中中国学生平均薪资39.3万元),较去年增长17%。

  数据显示,今年4月毕业的2009级毕业生共184名,其中84名为海外学生。在整个招聘季中,430家企业通过职业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了1589个职位,均创历史新高;71%的毕业生实现了职业转型。

  就业报告的一大亮点是毕业生的工作地点。22% 毕业生在中国大陆以外国家与地区工作,覆盖亚太地区 (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韩国、新加坡、印度、菲律宾、泰国和澳大利亚)和欧洲地区(德国、奥地利、西班牙和瑞士)。同时更有近半数国际学生选择留在中国发展,工作地点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重庆。这一情况彰显了国际就业市场对中欧毕业生的广泛认可,也显示出中欧在“中国深度,全球广度”方面影响力日益增强。作为评价商学院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薪资增长一直备受关注,这也正是中欧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表现突出的方面,而2009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再次验证这一优势。

  在行业分布方面,金融服务业延续去年的强劲态势,继续居于首位,达到25.8%。工业品和信息通讯业紧随其后,占据三甲的其余两席。值得一提的是,咨询业就业人数首次跃居第四位。此外,保健/生物科技/医药等行业增长高达60%,提升至第五位。

  今年的另一大亮点是工作来源。53.5%的毕业生通过学校资源找到了理想工作,该数字较去年有较大增长。塔塔,克莱斯勒,福特,欧司朗照明,阿丹米等企业均属首次招聘中欧毕业生,并对结果颇为满意。不仅如此,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也集聚中欧,如麦肯锡、波士顿咨询、贝恩、科尔尼、罗兰贝格、德勤、安永、金盛、花旗、韩亚银行、摩根大通、瑞银、可口可乐、路易威登轩尼诗、拜耳、福特、杜邦、陶氏化学、强生、微软、三星电子、华为、上海文广集团等都从中欧招聘到了合适的高端人才。(安安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