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非美保持振荡 澳元强势难续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30日),在美联储(FED)公布的8月会议记录上显示,委员们意识到就业市场状况恶化,家庭支出逐步缓慢,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不乐观,以及楼市持续疲软。一些委员预计失业率将保持高企,通胀将持续或低于符合美联储目标水准。由此可见,美国目前的形式很不乐观,美元也在逆水行舟,恐有“溺水”的风险。

  美国评级调降,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但同时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其他高负债的AAA评级国家信用被调降的担忧。

  在全球经济增长都被下调的情况下,商品价格和商品货币或难以保持持续上涨的态势,澳元或许在商品货币走涨势是最为猛烈的一个,因为自2010年8月份到今年整整一年来澳元涨幅超过15%。

  澳联储最新货币政策纪要基调较此前数月显得宽松。而悉尼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交易员正押注澳联储会在10月份之前宣布降息50个基点。

  2010年,由于全球经济得到稳步复苏,大宗商品需求及其价格节节走高,澳大利亚经济格外“火热”。澳联储在当年宣布四次上调基准利率,累计加息幅度达1个百分点。而在此期间,全球经济也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经济复苏。

  随着欧洲债务危机的深入,欧洲银行业资金吃紧现象日益凸显,拆借意愿显著下降。最近3个月,欧元Libor-OIS利差更是升至0.695%,创2009年5月以来之最,甚至高于美国。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欧洲的信用问题才是金融市场的核心,而未来外汇市场的主导因素也仍将是欧债危机。

  除此之外,为了缓和银行业资金困境,欧洲央行开始重新启动6个月期无限量融资以及收购意大利、西班牙国债的措施。这将意味着,欧洲央行开始变相宽松。虽然前期的高通胀预期,使得英国、澳大利亚的加息呼声甚高,但英国央行和澳联储不仅没有采取加息行动,反而还在8月份的会议中表露出了降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