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务问题拖累金融体系 流动性危机担忧推高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颐和黄金研究中心 郭忠良

  早盘贵金属下行,因美元对非美货币重拾升势,市场对于欧洲最终发生由于债务违约引起的信贷市场收缩和流动新紧缺感到担忧,基于此此前利用美元进行各种高收益资产套利操作的投资者开始结束这种压制美元的操作,美元指数早盘在突破60日均线后涨幅扩大,美元指数反弹0.12%,黄金再度失守1540,白银则再度失守5月初反弹幅度的50%黄金分割位35.95附近。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报道称欧洲的金融机构和银行正在提高自身的损失拨备准备金,并且减少向欧洲外围的债务国家发放贷款以减少自身在可能的违约中遭受巨额损失,仿佛类似于2008年的信贷市场冻结的寒潮再度弥漫整个金融市场。

  去年欧洲的金融机构已经通过停止发放新的贷款累计减少其对希腊的风险敞口30%,剩余的70%的总额达到1363亿美元,在剩余的四国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以及意大利(Portugal, Ireland, Spain and Italy)的风险敞口达2万亿美元,对此产生的风险,伦敦蓝海湾资本管理公司(BlueBay Asset Management Plc)基金经理尼尔-菲利普(NeilPhillips)认为希腊发生违约的情况,将会对欧洲的金融体系产生巨大的破坏(Havoc),对于希腊发生违约以及由此而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对欧洲和欧洲金融体系的冲击现在到了深思熟虑的时候了。

  目前作为衡量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指标—3个月Libor-OIS息差已经开始上升,该指标已经超过了日本地震时期的水平达到23个基点,显示欧洲市场的流动性再慢慢收紧,而联储的QE2政策结束导致的美元套利结束,导致对美元的需求大增,高收益资产受到抛售,这抑制了黄金的上涨。

  技术面:黄金6小时线上SSD指标继续回落显示出,市场依然需要继续寻求底部支撑,周五的上涨底部支撑不稳,黄金午后或继续下探1535-1531附近的支撑,白银或再次冲击36.00附近,不过再次冲高回落的可能较大,底部支撑35.60-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