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多头明日发动反攻?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走出缩量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全天成交622.4亿元,再现地量。盘面上,创业板成为下跌的主动力,而银行板块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企稳,有蓄势上涨的迹象。明日将公布8月PMI数据,此前汇丰发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9.8,较7月份49.3上升0.5个点,官方数据传闻为50.8,环比上升0.1,数据利好将刺激市场的做多热情。至于外围市场,目前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价格均大涨0.8%以上,外围股市也将带来提振。技术面上,8月25日大阳线的起涨点2545,短期上升趋势线也在2545点一带,多重支撑,上证指数今日也最低下探至2545.10点企稳,收盘在10日均线之上,明日股指有望反弹。

  应对策略:大跌买入,大涨卖出,波段操作。

  主力猜想:

  主力猛砸小盘股洗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大跌2%以上,市场一度出现恐慌,从资金流向上看,虽然今日两市资金继续流出,不过数额已在减少,周一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05亿元,昨日流出57亿元,今日资金流出量与昨日持平。其中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31.199亿元,深市净流出25.832亿元,沪市资金流出在减少,深市资金流出增加,显示主力抛售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个股。板块方面,银行、生物制品、旅馆、机场、公路运输排名资金净流入前五位,专用设备制造、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房地产、有色金属、建筑业排资金净流出前五名。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2.86亿元,较昨日的2937.74万元大幅增加,其中招商银行(600036)净流入6568.6万元,民生银行(600016)净流入5274.1万元,华夏银行(600015)净流入3275.5万元,浦发银行(600000)净流入3082.0万元。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关注主力资金持续流入的招商银行(600036),民生银行(600016),以及华夏银行(600015)。

  热点猜想:白酒?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作为大消费概念的龙头,白酒行业已经连续三年高增长,白酒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24.06%、30.69%和57.45%。五粮液、贵州茅台、ST皇台、金种子酒、古井贡酒等白酒企业超出预期的增长,预示着白酒行业的盛宴延续。与此同时,五粮液在8月30日晚间宣布供货价提高20%到30%,五粮液提价会引发其他白酒的跟风效应。目前中秋节马上来临,白酒也进入中秋到春节这一段消费旺季,在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春节等节日的带动下,白酒新一轮涨价潮很可能汹涌而来。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五粮液(000858)、ST皇台(000995)、金种子酒(600199)等业绩大幅增长的白酒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