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警方突击搜查英国石油莫斯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警方周三突击搜查了英国石油(BP)交易部门位于莫斯科的办公室,从BP传出消息称员工被告知不要前来工作。

  俄罗斯警方证实了该行动,但未做出进一步说明。而昨天俄罗斯国有石油巨头Rosneft(ROSN)与埃克森美孚(XOM)达成了一项协议,将联合勘探和开发俄罗斯、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的碳氢化合物资源。

  Rosneft与埃克森美孚达成该项协议之前,与BP的协议刚刚破裂,而此协议本可使BP成为Rosneft的合作伙伴。

  BP消息人士称,“我们得到命令离开办公室,在家中工作。”

  俄罗斯安全部门曾于2008年突击搜查了BP莫斯科总部,时值合资公司秋明BP(TNK-BP)俄罗斯和英国股东的矛盾正在加剧之际。BP在合资公司中拥有50%股权。

  据秋明-英国石油公司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俄罗斯和英国股东的矛盾正在加剧。也有分析表示搜查行动存在政治原因,是试图将英国石油公司从俄罗斯市场上赶走的计划的一部分。(铁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