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蓬莱溢油事故]康菲石油今日已提交报告给国家海洋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490D3A4C1E04db7B0296A3EC7608319

    事件影响的范围和程度,越来越引发大家的关注,现在最重要的,是康菲渤海漏油点的漏油情况,究竟有没有堵上,还有多少原油在泄露,措施为何失效?我们的记者这几天也一再要求采访康菲公司,要求了解这些问题,康菲公司拒绝了我们的采访要求,负责人只是以书面的方式回答了我们财经频道的提问,康菲公司在书面答复里说,他们今天已经把最新的报告,提交给了给了国家海洋局,汇报了封堵溢油源的措施,确认已经完成“两个彻底”的要求。对于溢油事件,康菲公司也是再次表示歉意,并承诺将承担其责任.

 

 

       针对在831日截止日之前是否达成了国家海洋局要求的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康菲石油回复说,已经完成了 两个彻底, 康菲已经查明并且封堵了溢油源。  通过对B平台周边区域降低油藏压力,作为溢油通道的断层已经被封闭。审慎起见,康菲中国还会继续实施额外的措施来进一步确保渗油不再发生。  通过在C-20井实施打水泥塞程序,已经切断了该溢油源与C平台附近环境的任何连接。同时继续对B平台和C平台附近区域进行调查,以回收任何可能通向海床的潜在残留物。  康菲中国部署了适当的设施来控制和回收水面上可能出现的油膜. 

 

       针对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针对蓬莱溢油还采取了哪些进一步的措施?康菲中国回复说,已经于831日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一份综合报告,确认已经完成 两个彻底的要求,汇报了封堵溢油源的措施,并包括第三方的确认。  该报告还包括了公司对溢油原因所做的内部调查结果。公司的调查结果将有助于康菲中国实施对整体油田地质油藏管理方案的中长期修正,以预防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康菲对渤海湾发生的溢油事件表示歉意,并将承担其责任。

 

    对公众关注的最终的溢油量到底有多少,康菲答复说:康菲估计的溢油总量为 115立方米,也就是约700桶溢出到海水中,400立方米、约2500桶矿物油油基泥浆溢出到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