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债和市政债券8月回报率高于公司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编纂的一项指数数据显示,美国国债和市政债券8月份的回报率高于投资级公司债和高收益公司债,原因是市场对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和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从而导致固定收益投资者不愿买入风险性较高的资产。

  这项指数显示,截至本周二为止,所有期限的美国国债本月的回报率为3.1%,创下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信贷危机正处于高峰时期;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国债的回报率为7.3%。与此相比,投资级公司债本月的回报率仅为0.13%,但2011年的回报率为5.8%;高收益率公司债8月份下滑4.6%,但2011年上涨1.3%;市政债券本月回报率为1.3%,今年为5.1%。

  所谓“市政债券”(Municipal Bonds),又称市政证券,是指州、市、县、镇、政治实体的分支机构、美国的领地、以及它们的授权机构或代理机构所发行的证券。市政债券起源于19世纪20年代的美国,当时城市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地方政府部门开始通过发行市政债券筹集资金,到了20世纪70年代以后,市政债券在世界部分国家逐步兴起。(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