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保税港区运行一年 进出口值超5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日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运行一年来,累计进出口货物145万吨,货值超过55.78亿美元。

  据介绍,重庆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于去年8月23日开始运行,一年来,辐射周边带动出口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不仅极大促进了本市企业进出口增长,还吸引了贵州,四川等周边省市的商品通过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来自市海关的数据显示,保税港区运行一年来,累计进出口货物145万吨,货值55.78亿美元,进出口集装箱达17.7万标箱。

  在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日新月异发展的同时,以开展保税加工为主的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也正大步赶上。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一期)于今年5月投入试运行后,该区已实现进出口值2.15亿美元。继宏碁公司的全球生产基地落户空港后,仁宝、和硕、纬创等笔记本及周边产品的代工企业也陆续到来,并于今年7月陆续达到量产条件。据悉,保税港区内,笔记本电脑今年可望生产500万台,实现200亿元产值,实际产能达千万台,最终将形成产能4000万台,员工超过30万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除进出口增长外,保税港区的产业价值链也在不断延伸。近日,科美西迪(重庆)电气有限公司“首吃螃蟹”,在保税港区内正式开展进口货物维修业务,目前已有7635台待维修的车用DVD机顺利入区维修。而在此之前的8月7日,保税港区进口酒类展示交易中心也顺利开业。据统计,目前已有32家企业在保税港区内开展仓储物流、生产加工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