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首家纳税人学校在台州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收取任何费用,以定期面授教学、座谈互动、全天候网上培训的形式,由税务专业人员免费为广大纳税人开展地方税收政策法规、办税流程以及自助式办税软件培训辅导,并收集纳税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具备这样独特“教学模式”的台州市地方税务局“纳税人学校” 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我省首家正式成立的纳税人学校。

  该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首家纳税人学校,台州市地税局坚持以“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为办学理念,结合台州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推出个性化纳税服务手段,将学校牢牢定位在“五个新”——税收宣传的新阵地,新办企业的新课堂,税企交流的新平台,社会监督的新窗口,专业化管理的新探索。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和掌握与本行业有关的税费政策内容,纳税人学校建立了一支由地税局税务干部、高校专家学者、税务师事务所资深税务师及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推出新办企业税收基础知识培训、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辅导、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辅导、发票相关政策知识等课程。除了面授教学,纳税人学校还依托台州财税网站开设了全天候的网上纳税人学校。网上纳税人学校设有《课程公告》、《课件下载》、《问题解答》、《FLASH学堂》等栏目,纳税人登陆网上纳税人学校,不仅可以参加学习培训、下载纳税申报课件,还可以提出疑难问题,学校将问题和建议进行分类筛选,及时为纳税人释疑解惑,同时根据纳税人诉求,促进税收管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纳税人学校不仅是一所学校,更是地税部门和广大纳税人沟通与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借助这一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税法宣传,拓宽纳税服务渠道,营造税企之间平等、和谐的征纳关系,全面提升地税纳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