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南京降价楼盘数首超喊涨楼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8月份的最后一天,作为楼市的传统淡季,今年8月份南京新房的成交量却并不算少。据南京市房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昨天下午6点,全市共销售商品住房3300套,与上月相比小幅攀升,这也是自今年2月份以来成交量最多的一个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销量回升与开发商“放价”不无关系,一项调查显示,这个月降价楼盘的数量首次超过了喊涨的楼盘。

  今年以来南京楼市的表现完全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在“限购令”出台之前的1月份,大量市民赶在政策实施之前购置房产,使得当月的商品房交易量暴涨至7188套;而后随着限购政策的推行,销量出现大幅下滑,4月份的新房成交量仅为1202套,平均一天只卖掉40套房子。进入7月份,南京楼市逐渐恢复“元气”,当月3168套的成交量为半年来最多,如今,“半年之冠”又让位于8月份,房产销售呈现出回升的态势。

  记者了解到,在8月份3300套的销量中,河西与江宁、城南这三大板块的楼盘占了较重的比例,开发商“忍痛放价”是促成交易的关键因素,如苏宁睿城、万科金域蓝湾等项目主打的低价高质牌,吸引了不少买房人在淡季出手。

  与楼盘交易量的分布情形相比,销售金额的排行榜也反映出了这一特点。根据365地产家居网昨日公布的数据,8月南京卖得最好的楼盘是城南的金地自在城,以超过2亿元的进账排在“8月南京楼市销售金额排行榜”的首位,排在次席的是江宁的万科金域蓝湾,开发商在8月份的销售额达1.8亿,另一家上榜的江宁楼盘托乐嘉花园则进账8700余万。此外,河西也有四家楼盘上榜,分别是苏宁睿城、仁恒江湾城、宋都美域、中海凤凰熙岸,加起来的销售金额超过4个亿。

  “上榜的楼盘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低价揽客,以苏宁睿城为代表,每平方米1.6万的价格被业内称为河西的‘抽水机’,将其他楼盘的储备客户统统‘吸走’;另一种则是平价跑量,如金地自在城、托乐嘉花园等,房价水平长期保持稳定,随着周边生活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楼盘的优势也就逐渐凸显了出来”,网尚研究机构的资深人士点评说。

  365地产家居网的统计数据还显示,在抽取了南京8大片区87个楼盘样本进行房价涨跌分析后发现,8月这87家楼盘的房价跌了0.14%,这是今年以来首次跌破涨跌分界线,与此同时,降价楼盘的数量也第一次超过了喊涨的楼盘。

  记者发现,自今年3月份开始一路下行的房价涨幅,不断逼近“0”这条涨跌线,终于在8月份首次跌破分界线,进入下行通道,这为不少购房者增添了更多的信心。从板块上看,江宁、江北的房价走势都在“0”以下,分别下跌0.89%和0.84%,而城南、河西、仙林的房价涨跌均为0,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房价下跌的板块将更多,南京楼市整体价格走低的趋势也将更为明显。马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