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半年报利润总额33.7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30日19点,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SZ.002024)发布201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442.31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36.39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68%、22.95%,实现营业利润33.96亿元,利润总额33.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4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46%、28.01%、25.39%,其中苏宁易购实现销售收入25.69亿元(含税)。截至报告期末,苏宁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日本市场共拥有连锁店1488家。

  依托总部新平台,规模效益稳步提升

  3月份,公司徐庄总部投入使用。依托这一总部平台,苏宁继续贯彻落实“后台建设优先前台”的发展模式,持续开展物流、信息、人力资源、连锁发展等各项基础平台夯实的工作。

  上半年,苏宁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442.31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36.39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68%、22.95%;实现营业利润33.96亿元,利润总额33.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4亿元。

  报告期内,苏宁电器荣获2011年度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成为中国家电零售行业唯一获奖企业,并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在北京发布“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品牌价值上升至728.16亿元,继续蝉联中国商业零售第一。

  连锁深化旗舰店攻略,国际化双品牌运营

  2011年上半年,苏宁新进地级以上城市10个,新开连锁店152家,置换/关闭连锁店12家,净增加连锁店140家,在中国香港地区新开连锁店5家,并协助Laox在日本北海道新开连锁店1家。截至报告期末,苏宁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日本市场共拥有连锁店1488家。

  报告期内,苏宁继续贯彻推进“旗舰店攻略”,共重装改造、新开18家Expo旗舰店,加速苏宁Expo超级旗舰模式在全国的推广普及。

  6月28日,苏宁宣布通过境外子公司GRANDA MAGIC LIMITED(以下简称“MAGIC”)认购日本Laox株式会社新发行的179,235,000股股份,发行完成后,MAGIC将持有Laox发行在外普通股51%的股权,实现对Laox公司的绝对控股。Laox也将协同香港镭射,进一步支撑苏宁在日本、东南亚、乃至全球市场的发展。对Laox增资完成后,Laox品牌将进入中国市场,开设乐购仕生活广场(LAOX LIFE),主要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25个城市,与“苏宁电器”有效形成双品牌运作。

  组建大运营体系,苏宁易购发展符合预期

  2011年上半年,苏宁正式设立运营总部,依托现有组织,以消费者需求满足和销售达成为最终目标,全面整合店面零售、市场促销、店面运营、客户服务等职能,建立大运营体系。

  上半年,苏宁易购作为上市公司控股的独立运营体系,开始以公司化方式运作,苏宁易购重点围绕品类规划、采购供应链管理、定价体系、客户体验、物流服务、营销推广等方面开展工作,运营逐步步入正轨,网页浏览量、转化率等均有较大幅度提升。报告期内,苏宁易购实现销售收入25.69亿元(含税)。

  下半年,苏宁将继续重点加强旗舰店拓展力度,进一步加快与优秀商业地产开发企业合作开发的力度,年内推进实施10个自建店项目。在双品牌的运营模式下,苏宁在完成对日本Laox增资后,年内启动3家乐购仕生活广场(LAOX LIFE)筹建工作。苏宁在下半年还将在电子商务上进一步完善苏宁易购的商品规划,丰富3C、运动、百货产品SKU,尝试拓展新的产品领域,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