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双流机场暑运62天 运送旅客达542万多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成都8月31日电 为期62天的2011年暑运工作于今天落幕。作为中西部吞吐量最大、最繁忙,并拥有4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在此营运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年暑运共安全保障起降航班达39269架次,平均每天起降航班达633架次,同比增加2142个架次;安全运送中外旅客达542.5万多人次,平均每天达8.7万多人次,比去同期增加了48万多人次,平均每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700多人次,两项主要运输指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77%和9.8%,整体吞吐量创历年同期最高记录。

  今年暑运期间,双流机场除正常航班增长幅度较大外,包机飞行也有明显增长,达到316架次,比去年同期的170架次增加了146个架次,增幅达85.9%,包机基本上全部投放于国际(地区)航线;今年的加班飞行仅达990架次,比去年的1399架次减少了409个班次,而加班则主要投放于国内航线。今年暑运期间,由于双流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中旬基本上都保持了通宵不停航的飞行,无论是单日飞行架次,运送旅客人数,还是单月吞吐量均超过春运。其次,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也比往年同期有一定的增长,平均每天仅无人陪伴儿童人数就达700人次以上。据了解,在暑运期间,双流机场安检站共查获各类违禁物品达1000多件(起),与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保证了航空运输的正常与安全。

  双流机场针对今年暑运期间航班起降架次多、旅客流量大的特点,为保证暑运工作的安全有序和方便旅客的出行,对今年暑运工作提前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并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了旅客的及时出行。据悉,整个暑运期间没有出现旅客出行难的情况。

  据分析,今年暑运双流机场之所以如此火爆和繁忙,这主要得益于四川省成都市社会经济的高速增长,旅游业的不断兴旺,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的有效改善,特别是四川省成都市丰富旅游的资源,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加之双流机场硬件保障设施的不断提升和改善,吸引了更多的中外航空公司加盟成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