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夏幸福借壳国祥浮盈或超4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两年等待,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幸福”)借壳ST国祥终要成为现实。昨天,ST国祥披露收购报告书,华夏幸福拟将其持有的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京御地产”)100%股权注入ST国祥。

  华夏幸福早在2009年初就以21.31%的持股比例成为ST国祥第一大股东。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由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ST国祥拟以其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华夏幸福持有的京御地产100%股权作为注入资产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即由ST国祥向华夏幸福发行股份购买,整个交易不涉及现金支付。ST国祥拟置出资产评估净值为2.65亿元,京御地产的评估净值为16.69亿元,差额14.04亿元拟以3.9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的3.55亿股弥补。

  借壳完成后,ST国祥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和区域开发,但以救世主的身份出现的华夏幸福似乎也并非“武功盖世”。自2008年至2010年,华夏幸福的资产负债率一路由86.63%飙升至90.60%。银腾前瞻财讯研究员韩东良指出,90%左右的资产负债率在当下的地产行业中属于中等偏高,表明公司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着现金流压力,但结合盈利能力看,可以认为华夏幸福的资产质量较高。(记者苗慧)

  据估算,华夏幸福本次将斩获颇丰。自2009年重组事项以来,ST国祥的股价整体仍处于上升通道,今年6月以来,其股价短短两月内飙升近100%,最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截至昨天收盘报15.26元/股。若成功交易,幸福基业的账面浮盈将高达40.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