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股异动透露资金进场迹象 负面情绪已释放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关注】

  利好:联储或出台刺激措施 美股反弹收高

  政策利好板块:横琴获批类自贸区政策 比特区更特区(附股)

  飞机制造跃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 上千亿大蛋糕待分(附股)

  “十二五”水泥行业兼并重组 西南地区或再成主战场

  谢旭人:加大力度充实保障房“钱袋”

  偏空:CPI高位推升加息预期 时间窗口或在下周中 近期加息预期强烈

  【主力动向】基金进ST股 几家欢乐几家愁·瞄准跌出机会 基金“淘金”成长股

  【资金流向】资金转战小盘股

  【市场研判】负面情绪释放尽大盘反弹迫近(本页)

  权重股轮番异动 长线资金次第进场·QE3渐行渐近 盯紧大盘股轮动机会

  无量格局下隐藏诸多陷阱·不利因素仍待消化 市场短期难以转强

  负面情绪释放尽 大盘反弹迫近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总体上来看,目前市场投资者的情绪是极为低迷的。这也可以从目前股指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时候,投资者却没有持续跟风进场的这种情况得到验证。因此,从行为预期的角来看,这或者意味着股指在短期内的上涨动能还将维持在弱势的可能性较大。

  宏观层面上,国外经济运行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从而增加了相关经济体将可能会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间接上,这将会使得国内投资者担扰输入性通涨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国内的紧缩政策放松空间在中短期内并不会存在。但这里需要提及的是,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的时期,因此,在货币相对偏紧的环境下,不排除管理层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相关新兴产业、以及产业结构升级等手段实现经济重新快速增长的可能。

  二、市场情绪监测

  中期情绪由前期的-74继续回落至目前的-85,表明了目前整体负面情绪依然存在释放需求。但另一方面,结合产业资本增减持数据分析,可以看出近期以来产业资本的减持动能已经明显减弱的情况下,这或意味着本轮负面情绪释放已经基本接近尾声的概率正在加大。

  三、偏差分析

  目前我国所面临的经济环境与当时德国经济转型时期的经济环境相似。例如都是处于经济转型阶段、以及全球流动性泛滥下国内都是保持偏紧的货币政策应对。而虽然当时德国股指在偏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之下表现相对疲弱,但另一方面德国的经济却在积极发展新兴产业、以及产业转型等政策支持下重新获得快速增长动能。

  因此,基于上面论述的观点,我们认为,在本轮股指调整之后,目前相关受益于经济转型的个股估值风险得到较好释放的情况下,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或者是一次重新进场布局相关个股的较佳的机会。这是目前投资者需要注意的逻辑思路之一。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负面情绪释放已经进入尾声阶段的概率正在增大。因此,股指有望开始逐步企稳是比较确定的。而对于后期来说,虽然偏紧的政策环境之下,股指难以获得系统性的表现机会,但依据历史经验来看,对于一些符合经济转型的板块来说,却存在着获得超额收益机会的。因此投资者不必对后市持有过渡谨慎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