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7月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减少0.1%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31日公布的7月劳动统计调查初步数据显示,当月包括所有薪金在内的人均现金工资总额为367,738日元(约合3.06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减少0.1%。这主要是由于基本工资等收入减少。

  人均基本工资减少0.1%至244,959日元;加班费等额外收入增加0.8%至18,350日元,时隔3个月出现增长。临时工的人均现金收入减少0.6%至100,055日元。7月工作日较少,以及企业为节电而缩短工作时间似乎产生了影响。

  被视为经济状况风向标的制造业额外劳动时间为14.2小时,与去年同期持平。厚劳省认为,震灾后下降的工资水平正在恢复,将由于存在日元升值和节电等因素,将继续关注工资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