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净利润锐减36.91% 钢企利润普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晚间,国内钢铁第一巨头宝钢公布半年度业绩,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9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30亿,减少36.91%。记者从中钢协了解到,宝钢尚且是众多钢铁企业中盈利状况相对好的。

  上半年,宝钢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5亿元,合并利润总额67.9亿元,同比减少37.36%。其中,钢铁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7.3个百分点,影响公司钢铁主营利润同比下降。

  对于钢铁产品毛利率下降,宝钢方面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半年上游原燃料价格持续上涨,且原燃料价格涨幅远超销售价格上涨幅度,造成公司产品成本大幅增加,碳钢产品毛利出现下降。

  对于行业的情况,宝钢方面称,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我国经济总体平稳,但通胀压力未能缓解。国内钢铁产能充分释放,粗钢产量屡创历史新高,矿石、煤炭等原燃料价格持续攀升并维持高位运行,上半年钢铁行业总体效益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对于下半年,宝钢称,世界经济的稳定及复苏仍面临着严重挑战,我国经济有望保持平稳。预计公司铁矿石等主要原燃料价格仍处高位,下半年钢铁生产企业仍然面临较大的盈利下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