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预期更加明确 美联储倾向出台更多刺激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QE3预期更加明确 美欧股市上涨

  最新消息

  隔夜美股高开

  虽然美国ADP私营就业人数增加9.1万,增幅不及预期,但受外围市场普遍上扬推动,周三美股高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61点,报11649.56点,涨幅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24点,报2598.35点,涨幅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8.57点,报1221.49点,涨幅0.71%。

  本报综合报道 美联储倾向于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政策,令市场对美联储再度放宽流动性的憧憬升温。消息提振美国股市以及昨日的欧洲股市早盘上扬。

  美国“需要更大胆举动”

  美联储8月30日公布的8月份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认为,最近美国经济发展状况意味着需要更大胆的举动,甚至超过8月份决议时做出的承诺。美联储8月9日的议息会议表示,将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直至2013年中。

  美联储官方讨论了一系列工具,包括购买更多政府债券以刺激经济,但并未就经济一旦进一步疲软该如何应对达成一致。他们还将于本月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上对具体选项做深度辩论。

  纪要显示,在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的背景下,许多委员认为经济下滑风险增加。

  MF Global Inc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James O'Sullivan称:“美联储采取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正逐步上升,我们将于9月份议息会议上看到更多援助经济的行动。”

  美联储将采取进一步举措对市场信心提供一定支撑,当日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2%至1212.92点,盘中曾下跌1.2%。

  欧洲拟帮助银行融资

  欧洲股市8月31日早盘大幅走高,延续隔夜美国股市的涨势。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1.3%至233.85点,英国FTSE 100指数涨1%至5322.7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6%至5737.94点,法国CAC40指数涨1.7%至3214.93点。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银行管理局目前正在考虑各项举措,旨在帮助那些很难对中长期融资的信贷环境进行评估的欧洲银行。这项议案有望在本周末的欧洲高级官员会议上进行讨论。

  但希腊股市仍逆势下挫。希腊ASE综合指数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