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基金8月平均跌幅超1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海外市场剧烈动荡使得QDII基金逼近全线下挫的尴尬。Wind数据显示,除两只黄金基金外,8月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无一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在一个月时间内下跌逾10%。

  受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影响,8月24日之前全球市场跌声一片,且跌幅远超国内,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受到影响在所难免。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43只QDII当中,有28只当月下跌超过10%,占比达64%。其中跌幅最大的1只下跌了16.77%。7只下跌在5%至10%之间,跌幅较小的QDII主要是债券及抗通胀主题基金,其中,富国全球、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及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当月回报分别为-0.98%、-1.3%及-2.25%。

  相比之下,8月只有两只黄金基金逆势上涨。其中,诺安全球黄金当月上涨10.42%、易方达黄金主题上涨1.94%。成立于今年1月13日的诺安黄金基金累计净值为1.25元,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25.45%,业绩表现领跑国内所有公募基金。

  景顺长城大中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谢天翎认为,随着近期全球市场指数持续下跌,多数市场整体估值继续回落。与全球市场股指调整同步,大中华区的估值水平也处于低位。从历史估值的数据看,市场的估值低点,往往是投资基金的良机。依托中国内地强劲的需求和庞大的市场,大中华地区的金融、科技等传统优势产业迎来了又一次发展的良机。他表示,过去10年,港股走势由股市估值倍数的扩张以及企业盈利增长共同驱动。但2010年以来,二者走势明显背离。这种现象下半年将有回归的趋势。一定程度的估值修复,加上11%左右的盈利增长,将推动港股有一定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