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振荡之势未改 关注量能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31日 沪深两市在振荡中结束了8月份的交易。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力量继续占据优势。不过沪指收盘依然在日乾坤线2562点和下方趋势线之上,因此后市仍有向好可能。在近日的调整中,两市成交量逐步缩减,投资者宜关注后市量能变化。

  尽管全日成交量呈现缩减态势,但从盘面上看,沪指在2550点附近两度出现大手笔买入的情况,显见这一区域有多头力量进行抵抗。沪指周三收出一根十字星,在关键的点位上,十字星往往是方向选择时的前兆,因此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后市会否出现单日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的情形,一旦这种情形出现,往往就是趋势方向形成的信号。

  在周三早盘临近收盘之时,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信号,进而展开反弹。从反弹的力度来看,沪指在盘中下破2550点之后收复2550点和2562点两道关口,显示反弹力度较为强劲,唯一的不足是反弹期间量能不足,显示市场做多决心并不坚决,投资者情绪依然偏向谨慎。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短期仍有上攻空间,但在缺少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对于向上空间自然不可太过乐观。若后市的反弹中继续缺乏量能配合,则反弹之后继续在2550~2600点这一区域继续振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此前率先创出新高的创业板指数经过连续两日的大幅调整,周三短线指标已现超跌,但在其后的反弹中明显缺乏量能配合。目前创业板指数短线指标依然处于相对低位,若周四盘中再创新低,则可能引发日线级别的调整,届时对市场的做多能量将会形成更大的打击。创业板指数要恢复走好,一是周四延续午后的反弹之势走出连续上扬态势,二是开盘大幅跳空低开使得指标形成底背离形态进而恢复日线级别的上涨。由于创业板指数已成为近期市场人气的风向标,因此该板块个股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鉴于沪指目前继续在振荡区域内展开振荡,在股指没有上破趋势线上轨压力时,稳健型投资者宜继续空仓观望,而激进型投资者也应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采取快进快出的方式操作。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