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上网卖运动衫 下个投资领域或是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时间8月30日,正当一代“股神”巴菲特在欢庆自己的81岁生日之际,无数中国网友却开始关注起带有“Berkshire”标识的运动衫。

  这几天,喜爱巴菲特的人注意到一条微博,伯克希尔·哈撒韦官网公布了一条新信息——“在线购买伯克希尔运动衫”。短时间内,巴菲特麾下的Fechheimer公司跃入无数网友的眼中,一系列印有伯克希尔标识的运动衣和纪念品,包括高尔夫球衫、运动帽、运动包及笔记本等正在其官网进行网上销售。

  “粉丝”热捧“巴菲特”系列产品

  消息一出,无数股神的追捧者涌入这家褚红色、黑色、白色三色合一的全英文购物网站。网站的首页,白色的“FECHHEIMER”标识清晰可见,产品包含了“oxford shirts”、“polo shirts”、“T-shirts”、“jackets(夹克)”、“sweatshirt(类似两用衫)”、“hats(帽子)”、“golf towels(高尔夫毛巾)”等几大服装类别。网友“Dylan”留言,自己相中的是低檐鸭舌帽,并表示“股神的粉丝可以考虑收藏”。

  记者看到,网上在售的产品价格适中,根据汇率兑换,很多价格远低于国内品牌。在polo shirts系列中,一款绣有“ Warren Buffett”(沃伦·巴菲特)的白色POLO衫售价仅为12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80元。另一款“Men's Red Polo Shirt(男士红色款Polo衫)”售价为35美元,折扣价为20美元。

  一系列标有“Puffy Berkshire Embroidery on Front”字样的深牛仔蓝鸭舌帽,售价为14美元。K牌上印有巴菲特头像、J牌上印有巴菲特亲密搭档查理芒格的趣味扑克,由10美元降价为5美元。

  有网友调侃,投资者可以把“巴菲特”系列全套搬回家,每天开盘前默念股神的名号,希望“股神上身”,有求必胜。

  股神有意进军“电商”?

  除了名满全球的天价“巴菲特午餐”,私下里,股神喜欢怎样过生日?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一份声明,巴菲特过生日的方式就是做他最喜欢做的事——继续运营伯克希尔!除此之外,8月30日,也是巴菲特的结婚纪念日。2006年,他在生日当天迎娶女友孟克斯为他的第二任妻子。

  股神恰逢生日之际,开始尝试电子商务,引起众人“大猜想”。有网友“嗅觉灵敏”,表示这是不是一个新的投资信号?微博网友“淡定-如水”猜测,“伯克希尔试水电子商务,巴老头的下一个投资领域会是电商领域吗?”

  另据消息称,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8月15日披露了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最新持股名单。名单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目前实际持有29家公司的股份。其股票投资主要集中在三大行业:银行、保险以及金融衍生品;消费品行业;商业、工业以及其他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