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品业绩回暖 宝盈基金限购持续性仍存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宝盈旗下宝盈资源优选的一则公告让投资者眼前一亮,旗下产品宝盈资源优选暂停大额申购,和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此前,限制申购的“关门谢客”行为一般发生在绩优基金的身上。业内人士仍提醒投资者,宝盈基金公司股权问题至今未解,这仍旧是制约公司业绩改善的一个主要因素。

  业绩回暖基金限购

  宝盈资源优选昨日发布限购公告称,单日笔申购、定期定额投资、转换转入金额上限为10万元(含),单笔申请金额超过上限的将确认失败。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宝盈基金因股权问题尚未解决,暂不能发行新基金,此种情形之下,该基金为何还要限购?

  记者统计发现,宝盈资源优选的业绩已经窜至同类基金的第二名。2011年以来,宝盈资源优选净值收益率为1.95%,而在同类基金中位居首位的为鹏华消费优选,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3.97%。

  至于宝盈资源优选的限购,宝盈基金的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以来,这只基金业绩表现好,不少机构来到公司实地调研,发现投研体系出现改观,看好公司旗下产品。因此,基金出现不少机构资金大额申购,为了保护原有的持有人利益,所以暂停大额申购。”

  而回顾宝盈基金旗下产品的历史表现会发现,不少基金因为净值受伤严重,而饱受持有人诟病。如今限购的宝盈资源优选在去年成为不多的净值下跌的基金,去年净值收益率为-3.84%,去年同门基金宝盈泛沿海增长更是大跌24.04%,成为偏股型基金的垫底者。

  股权问题仍为发展制约

  关门谢绝大客户的宝盈资源优选业绩在今年以来表现靠前,事实上,宝盈系其他基金业绩也均出现提升。宝盈泛沿海增长、宝盈鸿利收益等曾经沦为“最烂基金”的产品,如今也在同类基金中表现靠前。

  关于宝盈资源优选的表现,其基金经理彭敢认为,主要是靠 “坚守价值投资和精选个股”。特别是今年上半年,该基金经理回避创业板,认为创业板市场作为创新型企业的资本运作平台,高估值将是一个阶段性的市场特征,任何新兴产业的发展必须以初期的泡沫为前提。

  至于宝盈系基金业绩整体提升,宝盈基金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总经理汪钦上任之后,投研团队和以往相比并无大的变化,仅扩充了研究员。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是“投研销一体化”。

  他介绍道,目前宝盈一只基金新增管理费净收入的30%,用来做投研销人员的超额奖金,基金经理拿一半,研究员与营销人员拿另外一半。而研究人员按推荐股票对净值增长的贡献率,测算应得的奖金;销售人员则按销售数据来测算。

  接近宝盈基金人士还透露,宝盈基金总经理曾直言:“只要基金经理做的不好,就换人”。

  某分析师告诉记者,宝盈系基金业绩有所改变,主要是今年以来对于市场踩点较为准确,但是业绩能否持续还要有待于市场的检验,而且公司股权问题至今未解,这仍旧是制约公司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