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港股市场气氛即将回暖 瑞银指中资股达熊市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最后一个交易日曙光乍现,美国联邦储备局上月议息会议纪录公开,令人憧憬储局大有机会在本月的议息会议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瑞银的9月投资策略指出,中资股盈利预测未遭下调,估值现已跌至熊市水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最后一个交易日曙光乍现,美国联邦储备局上月议息会议纪录公开,令人憧憬储局大有机会在本月的议息会议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措施,恒生指数以接近全日高位的20534点收市,升330点或1.6%;国企指数升196点或1.8%,收报10943点,主板成交753亿元。

  累跌1905点 瞄准QE3内地政策

  港股8月跌1,905点或8.5%,市值蒸发1.86万亿元,但接近9月市场气氛即告回暖,投资者本月聚焦储局或加推新一轮量宽(QE3)、中国政策转向等。

  瑞银经济师安德森(Jonathan Anderson)昨形容,全球市场在8月充斥的避险情绪和恐慌心理,是自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强烈,强度较去年欧债压力爆发时高出许多。新兴市场的经济和盈利表现纵然优于发达市场,但MSCI新兴市场和MSCI世界指数均同于8月大幅下跌,反映新兴市场估值相对发达市场的折让正在扩大。

  中资股8月公布的中期业绩尘埃落定,瑞银的9月投资策略指出,中资股盈利预测未遭下调,估值现已跌至熊市水平,以今明年复合盈利增长16%计,2011年预测市帐率(PB)和市盈率(PE)分别只有1.6倍和9.6倍,“即使对照2008年,中资股估值已可与雷曼破产后水平相提并论了。”

  汇丰中移动 纽约午市造好

  美股昨晚曾升逾150点,其后回顺,重磅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昨晚上扬,汇丰控股(00005)ADR折算曾高见68.3港元,较港收市价67.25元高1.05元,本港时间今晨4时,汇丰ADR报67.9元,较港高0.65元;中国移动(00941)ADR折算报79.55港元,较港收市价79元高0.55元。

  甫踏入9月,今日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料将率先带来好消息。中金公司的统计显示,过往PMI通常在8月结束5至7月的季节性下跌,进入上升通道,反映制造业从8月开始进入旺季。该行估计,8月PMI回升0.5个百分点至51.2%,但动力来自季节性因素,经济活动同比增速放缓的趋势,不会因PMI的季节性回升而改变。

  人民银行(中国的央行)上周将承兑汇票等表外业务用作保证金存放于银行的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管理,券商估计相当于未来半年内,上调传统准备金率两至三次,但亦触发这可能是紧缩货币政策最后一击的揣测。

  内地下周五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有助市场揣摩央行政策,美银美林估计,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已由7月的6.5%见顶回落至6.1%,但重要增长指标如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也进一步放缓,令经济软着陆的趋势得以确认。该行认为,央行政策虽未必改变紧缩立场,但市场在8月一轮下调中国经济预测后,或将检讨是否过度看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