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8月通胀率飙升至三年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助推,韩国8月份的通胀率已飙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从而令韩国央行面临更大的提高借贷成本压力。

  韩国统计局今天公布,该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继7月份上涨4.7%之后,8月份又同比上涨了5.3%,超过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1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4.8%。

  物价攀升也令韩国央行陷入两难境地:在当前全球需求放缓给韩国的工业生产造成压力,并且打击企业和消费者信心的情况下,是否该上调基准利率?巴克莱资本驻新加坡的分析师Wai Ho Leong认为,韩国央行可能将等到10月再上调利率,那将是该国今年第四次加息。

  Leong指出,鉴于韩国7月的工业生产放缓将意味着8月出口量减少,韩国央行在9月仍将维持现有货币政策。随着通胀问题日益凸显,9月份出口量料将放大,不排除韩国央行在10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韩国7月份的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8%,远低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1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6.2%。此外,韩国的制造业信心指数也跌至21个月来的新低,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跌至5个月来的新低。(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