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探底回升 市场继续缩量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8月31日收盘,沪指报2567.34点,上涨0.75点,涨幅0.03%,成交额为622.4亿元;深成指报11397.48点,上涨53.03点,涨幅0.47%,成交额为624.5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萎缩。整个8月份A股市场总体呈现低位震荡寻底态势,8月份沪指下跌4.97%,深成指下跌4.95%。

  从盘中热点来看,中原证券指出,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水泥建材、银行以及酿酒等行业小幅上扬,其余多数行业表现低迷,计算机、化纤行业、电子信息等行业跌幅居前,业绩低迷的钢铁、通信等行业也跌幅居前。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走势,市场人士认为,前期市场活跃的小盘股板块整体下跌,仅有的人气都失去;大盘股动能不足,影响了指数的走势。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继续处在进退两难之地,以横盘整理,等待观望行情为主。中原证券认为,近期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会陆续发布,通胀预期能否回落仍需数据的进一步验证。在此之前A股市场继续弱势震荡、等待数据进一步明朗的可能性较大。即使未来数据有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预计股指后市回落的空间也不会太大。经过长期的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区域。预计近期股指继续围绕2550点至2680点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上,长江证券表示继续维持原来的观点,在市场没有出现明显转强迹象前,可以继续轻仓等待,积极的客户仍可小仓位参与盘中热点,建议回避高位横盘做向上突破的品种,目前属于弱势阶段,假突破的概率非常高,可关注前期强势股持续回调后的第一次反抽的机会。此外,中原证券分析师建议短线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生物医药、商贸旅游等抵御通胀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