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题公园全国摸底将上报 剑指房企圈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全国各省市主题公园的摸底调查即将结束,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委。业内人士表示,此举除了意在防止由于投资过热导致的重复建设外,更重要的是防止部分企业以开发主题公园名义变相“圈地”。

  ◎发展主题公园从长期来看是很有前景的,此前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旅游绿皮书也强调了,中国即将进入大型主题公园发展的时代。但中国大多数的主题公园缺乏创意和特色,无论去哪个公园,都是千篇一律,区别不大的游乐项目,单一的运营模式。任何好的项目,一旦同质化的东西太多,必然会引发激烈的竞争。再加上一些地方政府自行审批规模较大的主题公园项目,也有企业借此名义开发房地产项目,圈了大量的土地,在土地稀缺的当下及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发展势头过热,必须进行扼制,防止部分企业以开发主题公园名义开发房地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