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下周将提出促进就业与刺激经济最新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下周国会开议前,对联邦参众两院议员发表谈话。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地时间8月31日表示,奥巴马将对创造就业机会与刺激经济提出最新方案。

  奥巴马要求国会于7日晚间召开特别联席会议,听取总统重要谈话,卡尼在白宫记者会强调,民众希望政府及国会尽速就当前失业及经济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国会两党议员应该朝共同目标前进。

  赶在公布最新方案前,奥巴马在31日提出总统备忘录,要求商务、农业、运输及房屋等部门选择3项优先能够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公共建设计划,在18个月内陆续执行。

  白宫罕见的在国会开议前要求两院听取总统重要谈话,显示奥巴马高度重视当前美国的社会问题。过去奥巴马只有在2009年推动医疗改革时,才动用过这项权力。

  不过白宫在国会休会5个星期后提前要求集会,特别是与共和党总统初选加州辩论会的造势时间撞期,即刻引发政治阴谋论的联想。共和党阵营表示,总统刻意让活动撞期,美国民众是最后的输家。

  卡尼在记者会不断重申,奥巴马演说与共和党辩论造势撞期,纯粹是巧合,民众有各种机会和管道,得到信息。

  过去奥巴马雄心壮志推动医疗改革、提出刺激经济方案与调高国债上限,在国会引起政治风暴。如今又将提出新的就业方案,必然增加国库开支。共和党已经放话,将看紧荷包,不会让奥巴马的建议轻易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