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显示中澳贸易40年增长1000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去年中国赴澳超45万人

  本报讯 (记者李栋、蒋悦飞、徐静)昨日,中澳经贸友好交流会议在广州从化举行。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地政府和企业的代表就如何加强双方经贸领域的合作,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开展了研讨。澳大利亚副总理兼财长韦恩·斯旺、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弗兰斯·亚当森等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嘉宾包括,全国人大侨委主任高祀仁,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全国侨联主席林军,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中国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蒋省三,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小林,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原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

  广东占中澳贸易七分之一

  去年广东与澳大利亚贸易达到了120.3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7.1%,占了中澳贸易总额的七分之一,今年上半年广东累计批准了澳大利亚投资企业一共是803家。与此同时,广东与澳大利亚刚隆重召开第24次联合经济会议,为双方的合作竖立了里程碑。

  今年或破1200亿美元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介绍,2010年中国赴澳人数达45万之多,数据显示中澳贸易40年增1000倍。在澳留学生有16万之多,两国科技合作成为新亮点,中澳联合建立实验室的数量达到6家。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介绍,去年中澳双边贸易额881亿美元,增长46.5%。今年1~7月份达到625亿美元,“我估计到今年年底很可能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很可能达到1300亿美元。两国建交时贸易额为8700万美元,如今已超过1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