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将盛高置地“BB-”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31日将盛高置地“BB-”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主要由于其销售情况黯淡,标普同时称,该公司2012年或将面临再融资压力。

  据道琼斯通讯社8月31日报道,标准普尔31日将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SPG Land Holdings Ltd., 0337.HK)“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和“B+”的优先无担保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外,标准普尔还将该公司“cnBB+”的大中华区评级和“cnBB”的发行人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陆枫(Frank Lu)表示,上述决定反映了公司对盛高置地未来12个月的财务实力和流动性或将维持疲软态势的观点,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2011年上半年销售额低于预期,且销售情况得到改善的前景较为黯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回调以及盛高置地较弱的执行能力将加大其经营实现好转的难度。此外,鉴于目前的流动性压力,标准普尔认为盛高置地本已较高的融资杠杆将进一步上升。

  标准普尔认为,鉴于销售疲软以及资本市场趋紧两方面因素,盛高置地未来6至12个月的流动性可能达不到充足水平,因此该公司2012年或将面临再融资压力。

  标准普尔表示,在对盛高置地最新销售计划和增长战略进行审核后,力争在未来三个月内对该公司的评级调整做出决定。对上述内容的审核将有助于标准普尔对该公司未来6至12个月的流动性状况做出评估。(财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