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央行意外宣布降息0.5%至1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巴西央行突然改变加息轨道,在31日意外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2%。

  综合媒体9月1日报道,巴西央行31日意外宣布降息,改变几个月以来的加息趋势,称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明显恶化,并将对当地经济造成影响。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巴西央行决定将基准Selic利率从12.5%下调至12%。为了控制超过目标的通胀率,巴西央行2011年已经5次加息,最后一次加息是在7月份,当时将Selic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

  巴西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增长放缓已经取代通胀,成为巴西的主要担忧。发达国家放缓速度加快的问题已经开始在巴西显现。

  但最新数据表明,8月中旬巴西通胀年率仍然高达7.1%,明显高于央行6.5%目标值。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