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银行业改革计划或将推后至2015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英国银行业独立委员会(ICB)的最终报告显示,英国大型银行将暂时躲过大规模的重组计划,该计划可能将推后至2015年才实施。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政府官员话称,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Vince Cable)已同意暂时不实施大规模的银行业改革计划,可能要等到2015年大选之后才会推行。该报道称,银行业改革计划的法律框架将在大选前准备就绪。

  凯布尔在本周三还指责英国国内银行利用欧元区债务危机来抵制改革计划。他的此次妥协也是因为英国政界普遍认同应集中精力做企业借贷,以支持疲软的经济发展。

  这一消息将受到英国企业和银行业的热烈欢迎。他们曾辩解称,疲软的国内经济和欧元区危机意味着银行业不应在此时因额外的监管政策而被加重负担。

  英国四大银行——巴克莱、汇丰控股以及部分国有化的劳埃德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一直在积极游说推后银行改革计划。高级官员和银行家也向政府施压,要求推后实施银行业监管新规。

  此外,英国议会财政部特别委员会主席安德鲁-泰利(Andrew Tyrie)周四向英国《每日邮报》表示,他担心迫使银行承担高昂的融资成本可能会损害整个银行业的发展。(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