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大米价格走坚 越南大米价格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泰国本周大米价格走坚,越南大米价格开始回落,因备货充足的买家选择离场观望。

  综合媒体8月31日消息,贸易商周三表示,来自于尼日利亚的需求有助于泰国本周大米价格维持在相对高位,而越南大米价格开始回落,因备货充足的买家选择离场观望。

  泰国基准100% B等级白米价格持稳于每吨615美元,高于年初的每吨550美元,但仍远低于2008年4月触及的每吨1,080美元纪录高位。

  曼谷一贸易商称,“共计有100,000吨泰国蒸谷米等待尼日利亚订单进行装运。”

  蒸谷米的需求支撑了泰国大米价格,尽管整体需求仍然稀疏。

  作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泰国今年料出口1000万吨稻米。不过如果政府执行严格的介入计划,将推动价格升至丧失竞争力的高价位,届时明年出口量将大幅减少。

  贸易商称,受泰国政府将积极干预大米价格的预期支撑,未来几周大米价格仍将持坚。

  本月初刚刚取得政权的为泰党承诺,以每吨15,000泰铢的价格从农民手中购买大米,几乎是当前市场价每吨8,000泰铢左右的两倍。

  受到吉利的国内贸易商囤积大米,意在11月该国政府执行干预计划时转售给政府,导致国内供应紧俏,且推动价格上涨。

  除了尼日利亚的采购,印尼亦有额外的需求,贸易商认为该国从泰国和越南购买了300,000吨15%碎米等级白米。

  不过,三国政府高层人士试图淡化大米贸易,以避免推动该地区价格上涨。

  贸易商称,在全球第二大出口国越南,大米价格因缺乏新的需求而下滑。

  湄公河三角州一出口商表示,“近几日大米价格下跌,不过跌幅放缓,因国内需求仍然旺盛。”他并称,多数地区夏秋季稻米作物已经开始收割。

  5%碎米等级大米价格从上周的每吨570-580美元降至每吨560-565美元。

  25%碎米等级大米降至每吨525-530美元,一周前为530-540美元。

  越南国有媒体援引一行业高层人士本月初的讲话称,今年前9个月大米出口将达到60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3.2%。

  政府数据显示,1-8月期间,越南大米出口料同比增长6.5%,至531万吨。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