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洛克哈特:不排除任何货币政策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三(8月31日)表示,美联储应该开始考虑更多宽松货币措施,尽管这些宽松政策预期能消除部分阻碍经济增长的不利因素。

  洛克哈特31日在圣路易三安那州拉法叶(Lafayette)发表的演讲中称,“鉴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以及对长期经济增长放缓,甚至更加糟糕的疑惧日益上升,我不认为目前的任何政策选项可以排除。不过,重要的是货币政策不能被视为灵丹妙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rnanke)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表示,美联储有更多的货币刺激工具,但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或承诺会动用何种工具。伯纳克称9月货币政策将延长至两天,以更充分讨论经济及刺激工具。

  美联储在9月20-2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评估美国经济增长。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年率为1%,低于预期的1.3%。美国今年前6个月的经济增长创2009年中期复苏以来最慢的6个月增长。

  洛克哈特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可能发现随着经济情况的不断演变,货币政策也需要随之不断调整。在对经济不利的情况下,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恐怕有必要,但截至今日,我对于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感到安心,特别是考虑到政策必须衡量长短期的结构调整。”

  他指出,亚特兰大联储已经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估。消费者和企业降低债务,金融系统修复以及财政政策调整都不利于经济复苏。

  洛克哈特表示,商品价格攀升和日本强震引发的供应链中断等暂时性因素造成今年稍早的经济活动减少,但经济减缓不全是因为这些因素,增长走下坡的风险已经大增。

  今年64岁的洛克哈特曾任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University)教授,自2007年担任亚特兰大联储主席至今。目前洛克哈特在美联储不具有投票权,在2012年将具有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