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或购更多国债 分析指变相量化宽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15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下属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15日说,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放缓,美联储可能会购买更多的国债或调整其资产投资组合。

  洛克哈特当天在阿拉巴马州发表演讲时说:“如果需要额外的行动,我可以保证美联储不会没有子弹。”他指出,扩张资产负债表或改变美联储的资产投资组合都是可以做到的,“一旦经济退回到萎缩状态,这些将会非常有效,特别是在规模足够的情况下”。

  分析人士指出,即使美联储不公开宣布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但其把到期的国债本金进行再投资或调整资产投资组合,将是变相实施量化宽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