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国航大股东10亿注资“引而未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航(601111)公告,其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已经收到财政部和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下达国有经营预算的批复,根据前述文件精神,财政部向中航集团公司下达2011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0亿元,由中航集团公司向公司注资,用于公司增持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股份。不过,中国国航称,经向公司管理层及中航集团公司核实,目前中航集团公司与公司都尚未采取将前述资金注入公司的任何具体行动(包括签订任何协议)。

  中国国航在公告中指出,鉴于中国国航增持国泰航空股份的项目已经实施,公司将在收到上述资金后置换先期投入的资金。

  根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中国国航实现营业收入451.3亿元,同比增长31.55%,实现净利润40.63亿元,同比下降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