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法两国9月将提出金融交易税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总统萨科奇(Nicolas Sarkozy)周三(8月31日)表示,德法两国9月将提出金融交易税方案,借以为发展计划筹集资金。

  萨科奇昨日在巴黎表示,“购买有形商品时缴税很正常,为什么金融交易是唯一豁免的交易呢?”

  萨科奇称,他希望其他欧盟成员国假如德法关于金融交易税提案,“如此一来,在11月初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我们可以说服其他国脚埃支持”。

  同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8月31日表示,欧盟将在今年11月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推动征收金融交易税。

  巴罗佐称,在二十国集团峰会前,欧盟将拿出有关推出欧洲金融交易税的建议,并与有关方面展开讨论。这项税收将为欧盟新的多年期金融框架计划,以及今后欧盟的经济增长与就业提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