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财长称与中方讨论人民币纳入SDR G20峰会提交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消息,法国财政部长巴罗安在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与中方主要讨论了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及人民币将逐步走向自由可兑换和国际化。G20专项小组将在峰会之前提交人民币纳入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的方案。

  巴罗安透露随同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已与中国副总理王岐山、财政部长谢旭人、央行行长周小川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会面,主要讨论的是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并未涉及论金融交易税的话题。

  8月16日法德两国元首会晤,要求两国财长讨论企业税接轨,制定出金融交易税方案。此前有媒体报道法国领导人来华将讨论金融交易税。

  “我们与中方讨论了关于人民币可兑换性,讨论了如何制定路线图,人民币将逐步走向自由可兑换和国际化,发方希望人民币可以符合中国的情况和地位。”巴罗安表示。

  他透露,对于人民币纳入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已经成立由中法工作小组,将在峰会召开前剩下的3个月讨论并提出人民币加入的条件和路径方案。今年6月份南京举行的G20货币体系改革研讨会上,首次公布成立上述工作小组。

  另外巴罗安表示,现阶段不再考虑发行欧元债。“欧盟国家现有任务是履行已经有的财政方案,而不是去考虑怎样发行欧元债,可能很久以后会考虑建立欧元区债券发行制度。”

  (洁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