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富士冲刺销量 嘎啦果已上市热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林晗

  本报讯 又到秋果上市的时候,去年的红富士苹果还在卖,不过风头却被新鲜的早熟品种嘎啦果盖过了。市场上苹果新旧相见,嘎啦果的售价还要比冷库里拿出来的红富士便宜上一块钱。

  “杭州地区门店每天嘎啦果的出货量已经达到30吨。”世纪联华生鲜主管徐建明表示,红富士苹果每天的出货量则是10吨。华润万家超市水果采购郑祥品则说,“8月中旬上市以来嘎啦果就一直在水果的销售榜上排第一。”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以陕西嘎啦果为主,这几天,山东的嘎啦果也开始供应市场,虽然是早熟的短期供应品种,杭州人也还能吃上大半个月的嘎啦果。

  和“老苹果”红富士相比,嘎啦果的价格实惠不少。“嘎啦果每斤售价2.58元-2.99元,还做过一天1.99元的特价。”郑祥品说,山东基地的稳定供应保证嘎啦果的平价供应。杭州果品市场鲁经理则说,现在嘎啦果的产地收购价格按品质不同0.8元-1.8元不等,消费者花2-3元钱就能买上一斤。而反观红富士,收购价高、再加上将近一年冷藏的费用,使得售价大多要在5-6元一斤。“红富士贵的甚至卖到8元一斤,当然毫不犹豫买嘎啦果。”消费者王女士说,今年嘎啦果个头偏大,又是新鲜果子,这些都让她更喜欢买嘎啦果。

  嘎啦果只能短期供应市场,今年的苹果行情还要看一个月后红富士新果上市的情况。不过,新果上市价格低调,去年价格疯涨时被收进冷库卖到现在的红富士已经压力不小。“红富士还有库存,但是市场交易量已经不大。”鲁经理说,去年储存的红富士还有不少遭遇病害,出库销售时出“虎皮”发黑,造成了一些苹果经销商的亏损。

  “今年去收苹果肯定比去年便宜。”在体育场路经营水果店的楼老板说,去年他到陕西渭南收苹果,最差的红富士也要1.9元一斤,“今年我估计1元就能买到。”现在,他在密切注意产地信息,今年的苹果行情还要看上市前这最后一个月的天气如何。

  “同样规格的一级果红富士,现在采购价只要3元多,最贵时涨到过5元。”世纪联华生鲜主管说,不过中秋临近,品相好个头大的红富士还可以冲刺一把团购销量,中秋前大幅跌价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