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投资者起诉嘉汉林业高管索赔7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加拿大两大机构投资者昨日起诉嘉汉林业的管理层,指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陈德源及首席财务官霍斯利(David Horsley)获得的股票期权存在日期倒签或错误定价,违反了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相关法规。

  据投资者在8月30日向安大略省法院递交的诉状显示,陈德源在1996年和2007年获得这些倒填日期或错误定价的股票期权,霍斯利则在2005年和2007年获得类似的股票期权。

  诉状称,“被告从市场对嘉汉林业股票的强劲需求中赚取巨额盈利。部分被告以极高的价格出售嘉汉林业股票,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收益。”

  此次集体诉讼的原告方是加拿大中东部地区劳工养老基金(Labourers’ Pension Fund of Central and Eastern Canada)的受托人和安大略省操作工程师工会养老基金 (International Union of Operating Engineers Local 793 Pension Plan for Operating Engineers)的受托人。他们周三起诉嘉汉林业的陈德源、霍斯利及其他高管,要求赔偿逾70亿加元(合72亿美元)。

  原告方还将嘉汉林业的审计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投行部门、多伦多道明银行及其他银行一同告上法庭。(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