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1日股市午评:指数空荡无序 纠结不明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逐步陷入一种漫步腾挪的疲态运行格局,昨天收出一根缩量的下降十字星,显示盘中多空的斗志颓废。今天早盘稍微延续了昨天的上涨士气,顺势高开后呈现中位的横向震荡运行,量能仍然保持一种低量的水平,市场参与的热情有点凉。由此在多空都有退意的情形之下,市场运行往往呈现一种弱态平衡的格局,短期的多空预期形成的盘中刺激,也只能是脉冲式的释放,无法强化信心和情绪的提振。政策面上,最近的央行扩大存准率征缴范围和规模,房地产二线城市限购令的重锤,以及温家宝发文表示宏观调控不变,也一定程度上对市场形成不太满意的预期。但是,更多的是,资金的活动目标也在缩减,资金静观市场的无序表演,充当裁判的角色,在关键的支撑位,护盘资金挺身卡位,强化了市场在2500点之上的支撑预期。但护盘并不代表就是发动行情,更多的还是期待市场带来酝酿行情的因素。目前操作上,局部个股机会仍然可以把握,一些下半年业绩有望提升,股价低位蓄势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短线由于市场热度不够,其参与的意义相对不大,可短时观望。

  盘面上观察,市场弱势运行的不景气,多数股票呈现了下跌,少数股票呈现了上涨,交易清淡,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通讯股,化纤股,新材料股等,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酿酒股,农林牧渔股,民航机场股等,整体市场的涨跌较为均衡,而ST股的集体表现,也证明了市场可供发动的战场极其狭窄,防御股也就此沉沦,显得目前市场的表现令人感到纠结,一片冰心在“郁湖”。权重股中,仍然是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顶起一片天,更多的股票都是一片萧条,指数杂乱的运行,严重了扰乱的市场的交投秩序。

  消息面上,2011年8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止跌回升,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回稳。制造业指数显示,目前经济整体的活力保持了平稳的运行,但是,更多的问题还是,在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当中,值得期待的经济增长动力没有得到有效的鼓励。从整个半年报上看,主要的国有企业,表现了明显的业绩上涨,16家银行股的整体利润占到了2193家上市公司利润的48%,而中小企业和创业板企业业绩呈现明显的下滑,这对整体经济的结构调整仍然是个症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