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央行顾问夏斌:人民币将成为世界储备货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1日讯——中国央行顾问夏斌周四(9月1日)表示,人民币肯定将成为世界储备货币,在10年内人民币或将占世界储备货币的3%至5%。

  夏斌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在资本帐户开放方面包括适度加快汇率改革方面动作慢了。中国要避免现实金融世界对本国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迫不得已,必须去追求人民币国际化。

  夏斌接受内地传媒专访时表示,中国正逐步开放资本账户和对从紧的货币政策进行改革,中国别无选择地将人民币国际化,以应对经济增长受国际金融体系的影响。面对全球货币体系的挑战,为应付控制通胀的目标,让人民币自由浮动或是可取的选择。

  此外,夏斌指出,从经济全局上看,改革慢并不意味着中国目前的汇率可以实现自由浮动。

  同时,他昨天表示,中国应当意识到黄金是一种重要的战略储备,中国应逢低买入黄金,增加黄金的长期持仓量。他说,过去我们并未将此作为投资准则,但现在我们必须这样做。

  他还称,中国应当买入必需的大宗商品,以此来发展经济和维持外汇储备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