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洲各国撙节 黄金欲等非农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际黄金价格处于温和波动中,收盘于1827美元,仅下跌2美元左右,日线收小十字星形态,欲等后市进一步指引,周五非农数据或将给出近期方向,白银价格则小幅上扬40美分,报收41.61美元。

  虽然美国昨晚公布的8月ISM纽约企业前景和现况指数皆差于前值,另黄金和白银价格一度拉升,但随后公布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预期,7月的工业订单增长比预期高出0.5个百分点,7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后也超过上一期。难得的利好消息令美股及美原油受益上涨,美元指数攀伸高位,同时则令贵金属承压。今晚美国将有上周季调初请失业金人数,明天则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短期该数据将作为汇市及金市的风向标,届时务必关注此数据。

  德国政府发言人昨天表示,德国内阁周三批准扩大欧元区援助机制规模的法律草案框架,准备在9月底前交国会投票。德国联邦议会将于9月7日决定是否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德国宪法法院也会在同一天裁定EFSF的合法性。德国开始加强对欧债问题的救市行动,因最近该国的经济数据也比较低糜,其它经济体的拖累令德国无法独善其身。如果EFSF扩大规模草案最终通过,将对欧债传来利好,同时黄金将受打压。

  葡萄牙财长Vitor Gaspar昨天宣布政府将想高收入的企业(年收入超150万欧元)和家庭增加额外税收,以此来帮助达到780亿欧元援助计划的条件,这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该国的前提。政府预计在2015年前大幅削减支出,达成控制赤字目标,公共部门已经开始裁减就业岗位。最近欧洲各国尤其是债务危机影响较大的国家都在出台撙节措施,希腊银行业开始了重组,两大银行合并,意大利和西班牙则把相关财政纪律写入宪法,为的都是能从欧洲及国际市场相关机构得到融资救助。继续关注欧债问题,其进展将左右市场避险资金是否能进入黄金等贵金属市场。

  操作建议:

  黄金日线技术面位于关键位置附近,若价格站上1840美元,笔者倾向看多一线,目标至1900左右。若短期横盘后下行,跌破1800后转而下跌,将继续构筑“头肩顶”形态,若跌破1750附近支撑,后市看空至1600附近。

  白银日线于通道运行,高看43.80,低看39.50。此范围内高抛低吸为可行操作。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 黄金分析师: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