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全球激辩QE3 欲跌还涨看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基本面:

  现在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都关注于美联储QE3是否推出。关于QE3的争辩不仅限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圆桌,美国政府与民众、世界各国政府、全球投资者都介入到这次大辩论中来。双方的立场和观点非常明确,观念的碰撞理念的诠释充斥辩论场所,每一方似乎都有充分的理由和论据,双方都有重量级的代表人物,美联储将会在推与不推之间颇费踌躇,这是一个困难的选择题。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大急剧膨胀,2.5万亿美元的规模前所未有。规模扩大所释放出来的流动性似乎被无底洞吞噬,除了股票市场有所表现以外,房地产更加疲软,就业水平仍处于难以接受的低位,生产制造业数据更在均值之下徘徊。如果没有QE1和QE2,情况会更糟吗?

  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会成为QE3推出与否的重要参考,根据对美国经济情况的持续观察,以及相关市场观察员的汇总信息,就业数据或许会对推出QE3一方一个数据方面的支持。他们可以说,QE3如果不推出,后果是多么严重。下周一,奥巴马将会公布提振创造就业和降低美国预算赤字的计划。会给市场带来一些新的期许,经济的复苏依靠完整的措施以及实施的勇气,长于演讲的奥巴马是否能够做到民众拭目以待。

  加拿大7月份工业品物价指数以及原材料价格指数月率均小幅下降。意大利经济处于低迷状态,削减赤字以及紧缩财政目标加剧恶化了经济增长局面,央行一位副行长表示避免更严重情况所要做出的必要预算调整将必然对经济增长期限制作用,预期意大利经济增速仍将处于非常疲弱的态势,在可预见的后期仍未有有效的促进经济复苏的方法。

  法国央行行长诺亚同IMF主席拉加德关于对欧元区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观点针锋相对。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则大谈欧元区各国财政状况与美国地方政府财政状况的相似性。

  观点愈鲜明,辩论愈激烈,对于黄金市场愈具有正向的支持作用。经济趋缓所导致的黄金上涨仍将持续。黄金仍将是经济运行的风向标,它的转向又有多少投资者能够把握呢?

  技术面:

  现货黄金亚盘小幅上涨,在1826.1美元与1836.1美元区间运行,波动10美元。B浪反弹仍处于运行过程之中。上周三的大阴线用了一周时间才修复,市场仍将上涨。阳线多单。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8月31日或上涨。仍处于B浪反弹之中,今日将延续上涨,C浪下跌或许需要一个事件的催化。

  运行区间:1846美元/1806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观望。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