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披露网站被黑 港交所拟向黑客“取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表示,该所考虑参考银行防御网站被攻击的方式,即聘请黑客以研究网络攻击模式;而新建的数据中心由于使用新的系统,相信有助提升保安程度。

  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举行特别会议,当天讨论港交所早前披露易网站被黑客攻击,令7间公司及逾400只相关衍生产品的停牌事件。李小加称,作为行政总裁会负起所有责任,但现时不是谈论责任问题,而港交所亦是事件的受害者,黑客不时改变攻击方法,未来会尽力减低被攻击的机会,并检讨现行停牌机制。若对现行措施进行任何大型更改,一定会进行市场谘询。

  证监会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指出,证监会认为港交所当日要求部分股份停牌,能确保信息透明度。事发后,证监会有跟进事后工作,并与交易所研究优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