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维持韩国和土耳其国家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李延霞)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日宣布维持韩国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维持土耳其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BB和BB-,评级展望为稳定。

  大公表示,受国际需求减弱和自身结构性问题影响,韩国经济增长将有所回落,但中长期内基本能够稳定在发达国家中的较高水平,预计2011、2012两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从2010年的6.2%分别回落到4.3%、4.1%。中长期看,韩国两头在外的高端制造业出口优势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依托于亚洲的高增长环境,预计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4%左右。

  大公表示,经济增长恢复势头良好使财政刺激计划得以逐步退出,预计2011、2012两年韩国财政盈余率分别为1.9%、2.1%。在良好的经济形势和严格的财政纪律共同作用下,韩国中期内债务负担率呈收敛特征,到2015年将降至26%左右。

  大公称,受旺盛的国内消费和强劲的投资驱动,土耳其2011年和2012年经济有望实现6%和4.6%的增长,通胀问题也将有所缓解,但经济中存在的经常项目常年大幅逆差、出口市场集中度较高、失业率偏高、贫富差距较大等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经济脆弱性不容忽视,从而对政府债务偿还能力的提高形成制约,长期国家信用风险未有实质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