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谁在轮番做空A股 警惕双头形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反弹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回探10日线支撑后,大盘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一波快速上攻走势,无奈市场量能配合较差,大盘冲高遇阻5日、10日均线快速回落。ST股逆势走强,其它热点不明显。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航空股表现低迷,板块个股几乎全线下跌。观望气氛浓厚。

  【指数播报】:

  据华讯财经大机构系统监测: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69.80点,最高2584.80点,最低2547.85点,收报2556.04点,下跌11.30点,跌幅0.44%,成交598.82亿;沪市268家上涨,662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1425.11点,最高11491.35点,最低11308.95点,收报11352.86点,下跌44.62点,跌幅0.39% ,成交545.31亿;深市442家上涨,947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化肥板块继续活跃,沧州大化冲击涨停,带动柳化股份等均涨逾2%;ST秋林撤销特别处理,更名秋林集团,早盘ST板块表现活跃,昨日就有多只个股涨停,吸引了众多跟风资金,今日早盘ST股涨停多达8只;早盘券商股开始加速上行,次新股方正证券涨幅超4%,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涨逾2%,其他券商均涨逾1%,券商股全线飘红。相比之下,今日医疗器械跌幅居前,宝莱特、领先科技大跌4个点;农业、水泥板块板块走弱,通威股份下跌6%,同力水泥下跌3%。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预计随着8月经济数据的公布以及9月5日开始扩大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之后的实际影响显现,市场局面将得以明朗。虽然目前方向仍不明朗,但从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市场向下的空间较为有限,而各种利空因素也通过近期的下跌在不断进行着消化,所以若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出现,则短线的调整可能反而是中长线进行布局的时机。

  机构观点二:低估值周期股目前暂无法承担推升大盘的重任,而受投资者较多关注的消费股与成长股却面临估值束缚,因此短期来看市场仍难以摆脱反复震荡筑底的格局。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于担忧,但也不宜急于追高进场。建议继续以谨慎观望为主,对消费股与成长股应等待合理的价位把握个股机会,对周期股则应继续观察政策面的动向。

  【独家观点】航空股折翼拖累大盘谁在轮番做空A股?

  华讯投资认为:在输入型通胀压力方面,由于国际形势,特别是美国、欧洲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形势近来看淡,所以大宗商品有一定的回落,但这是短期现象。美国推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如果遇到经济形势好转情况,那输入型通胀压力仍然较大;经过此次税法修改,纳税人数从8400万人减少至约2400万人,有约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减轻了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税收负担,利好消费类股。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权重股继续扮演护盘角色,上攻5、20日均线遇阻回落。大盘日K线继昨日十字星后,今日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多空双方暂时维持弱势平衡谨慎出手,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2500-2550区间若跌破的话,短期双头形成,因此近几日多方祭出权重股护盘,不过跟风盘较弱,效果不明显,因此近期重点关注此区间点位的得失。近期资金面和政策面均不支撑大盘大的波动,因此在没有明显多空消息面的情况下,大盘仍旧维持震荡格局。由于量能连续出现地量水平,近期将面临变盘节点,投资者操作上要控制好仓位,不宜盲目追涨杀跌,短线可关注成长性良好的低位次新股和超跌个股,注意高位次新股的补跌。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轮番
  • 做空
  • A股
  • 警惕
  • 双头形成
  •